关于养生的思考

一天睡6小时会比一天睡8小时拥有多2小时清醒的时间,可以说前者比后者多1/8的时间,一年下来,前者比后者多“活着”一个月.

熬夜对身体不好,会死得早.不过,看似死得早,实际上,比看上去死的晚的人少活的,可能只是风烛残年的一小段时间,熬夜的人将这部分生命透支了,换取的是年轻的生命.

这里引出了一个思考:
年轻的生命,和老来的生命,哪个更有价值?需要由此来判断透支是否划算.
我现在还很年轻,我觉得老年人的生命没有意思.以我现在对老年人的心境的理解是,做什么都没有激情,体会不到兴奋,现在的我认为这种生命舍弃也罢,换取年轻时能体验刺激,做事有激情的时间.
不过,这个评判来自现在的我.或许老了的我,虽无法体验到激情,不会兴奋,但能从浇花,散步中体会到有价值的东西呢?
对于这个问题,我现在的观点是:不管将来的我怎么想,我现在按我现在的评判行动即可.老了如果后悔的话,就拿"年轻的我做出的方针是为了使年轻的我很开心"来安慰自己.